复工复产|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

发布时间:2020-03-31  访问次数:4881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湖北法院干警深入企业和扶贫村,了解企业现阶段复工复产所面临的“痛点”,询问村民生活状况、外出务工情况。为企业提供司法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积极服务村民,多措并举为助推发展保驾护航。

荆州法院:对接联企联村,助力复工复产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这两场硬战,护航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期,荆州市荆州区法院院长苏丽兰,副院长黄行山先后深入包联企业和扶贫村,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村民生产生活及外出务工等情况。

 

苏丽兰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荆州市飞龙钢结构有限公司、荆州市兴欣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荆州湖樱生态农业观光(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等方面现状和存在困难,指导企业科学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发展献实策、出实招。

黄行山副院长走访完企业后,来到弥市镇两县街村,在村委会详细询问了112户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外出务工情况,进一步向村委会干部宣传相关政策,并要求村委会积极服务村民,做到抗疫与生产两不误。

天门法院:持续开展企业走访问需

 

近日,湖北省天门法院副院长郑洪带领专班工作人员,并邀请中国工商银行天门支行副行长何国平,先后到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湖北泰盟电气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

 

每到一家企业,郑洪副院长一行都要仔细查看生产车间等重点部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职工到岗、资金周转、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等情况,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大家现场共同研究对策,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王伟向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合同履约纠纷、劳动关系纠纷等情形,并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天门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司法保护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武汉法院:“热线”电话,促成双赢

3月26日,武汉市东西湖法院调解一起执行案件,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给付大部分货款后,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出申请,解除对被执行人的强制措施。

因为疫情,公司停工停产,如果再不复工,别说偿还债务,公司的生存都可能面临生死考验,不能因为一件案件把本来尚有活力的企业一棍子打死。执行员告知被执行人愿意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希望法院解封银行账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先行给付4万元,申请人向法院提出申请,解除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的冻结和对法定代表人的限高措施,剩下的1万元于今年4月和5月分两次付清。次日,在确认申请执行人已经收到了4万元货款后,区法院解除了对被执行人账户的冻结和其他强制措施。至此,该起纠纷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均对法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能够公正、高效处理案件表示满意。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决胜脱贫攻坚,我们从不缺席,我们一个不落。


编辑: 王晗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