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保障中心大局

作者: 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01-18  访问次数:10748

5.jpg

1月18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以97.28%的赞成率高票通过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游劝荣1月16日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会议选举游劝荣为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在随后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上,游劝荣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2018年,湖北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40939件,审结758437件,同比分别增长13.9%和13.5%。办案整体质效持续向好,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99.8%,生效案件服判息诉率为89.1%。全省法院一、二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51件,判处五年以上重刑262人;全省法院共执结案件210522件,执结率88.7%,执行到位金额474亿元,推行网络司法拍卖,上线覆盖率100%,累计成交76.4亿元,为当事人节约佣金2.5亿元;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累计公布案件流程信息39.9万条、裁判文书72.8万份、互联网直播庭审2.2万场。一年来,湖北高院坚持国家安全观,推进平安湖北建设;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促进提升司法公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游劝荣表示,2019年,湖北全省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省委工作要求,遵照本次大会决议,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