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让妇女儿童沐浴司法公正的阳光

——游劝荣院长到省妇联走访座谈
作者: 黄美泽    发布时间:2019-04-25  访问次数:9624

1.JPG

4月24日上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一行到省妇联走访座谈,就加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进行座谈,并听取对省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JPG

在听取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丽敏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游劝荣院长对省妇联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重视女法官队伍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省妇联在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切实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尤其是与省法院开展了有效的合作,在参与家事审判工作,依法处理家庭婚姻纠纷及由此引起的债务、抚养和赡养等问题,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3.JPG

游劝荣院长指出,此次走访有四个目的:一是来学习,省妇联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关爱留守儿童、救助贫困家庭、助推妇女创业就业、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省妇联同志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都值得湖北法院系统的同志们学习。二是来找组织,全省法院有近三分之一的女干警,她们中有很多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妇联既是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的组织,也是法院女干警的组织,希望省妇联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支持省法院妇女和女法官协会的工作。三是来领任务,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多领域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更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凡涉及妇联依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关的事情,湖北法院都将努力去做,并且尽力把它做好。四是来寻求合作,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注重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切实做好家事审判和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都需要妇联在各个方面给予法院大力支持和帮助。

游劝荣院长强调,司法公正是治法中国建设的重要保证,很多案件的处理都关系到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人民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主动地回应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对法院工作的期盼和需求,密切与妇联合作,进一步完善、提升、创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机制,认真履职,全面依法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要不断深化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健全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家事诉讼程序,完善家事审判社会化工作格局,为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努力让妇女儿童沐浴司法公正的阳光。

游劝荣院长希望省妇联加强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共同为确保公正司法,推进法治湖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荣,省妇联和省法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柯学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