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院长在全省法院院长培训班上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05-05  访问次数:23182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4日,省法院举办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在培训班上讲党课、作动员。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省法院中层负责人以及直属法院班子成员等共有170人参加培训。

李静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顶层设计强化管党治党的制度保障,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和全体干警的重要政治任务。

李静指出,在全省范围内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省法院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推动全省法院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李静结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全会最具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政治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这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和政治纪律,也是全省各级法院党组的首要政治责任和组织原则,决不能有任何含糊。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的平台,也是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熔炉。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认真贯彻落实《准则》要求,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组织生活,加强法院党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坚持从严治院不动摇。加强党内监督,就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党章》《准则》《条例》等内容纳入日常学习培训之中,让全体干警知边界、明底线,增强纪律意识。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把“纪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突破”化为内心信念和自觉行动。四是要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细落实,落脚在促进全省法院各项工作上,必须坚持服务保障大局,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持践行司法为民,坚持深化改革创新,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努力将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业绩。

省法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动员。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