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县法院审结涉恶势力犯罪案

作者: 李虎    发布时间:2018-12-24  访问次数:3581

近日,监利县人民法院顺利审结被告人陈某某故意伤害一案。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某纠集同伙约十人,分乘两辆汽车来到被告人王某某所处位置,并持凶器追赶王某某。在王某某躲进某超市洗手间后,陈某某一伙将洗手间玻璃门砸碎,残忍施暴,将王某某砍成轻伤二级。

据案件承办人介绍:本案之所以认定为恶势力犯罪案件,在于纠集实施犯罪行为的人数较多,性质比较恶劣,对社会安全稳定和人身安全的冲击性很大。同时被告人陈某某还曾因聚众赌博、吸食毒品先后三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具备典型的恶势力特性,充分体现了黑恶势力漠视法律、肆意妄为,践踏群众合法权益、危害社会稳定,影响百姓安全感的破坏性,必须坚决予以打击。据此,监利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本案从收案到结案,仅用时40天。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