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先锋模范作用
——游劝荣院长到东龙社区调研党员干部下沉工作

作者: 陆明    发布时间:2022-12-12  访问次数:20704

11月29日上午,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一行到对口联系的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和省法院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常态化下沉社区情况,看望在一线下沉的党员干部,与粮道街党工委书记成洁、东龙社区党委书记郭慧敏共同探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基层治理,着力帮助解决社区和人民群众实际困难的具体举措。

游劝荣表示,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极其复杂严峻,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广大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筑起社区防疫的安全屏障。他向辛勤工作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游劝荣要求,湖北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王蒙徽书记的指示要求,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全力支持、积极参与社区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在原有应急突击队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充实党员干部下沉队伍,增派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工作能力突出的党员干部支援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卡口值守、物资保供和困难帮扶等工作。要结合法院职能,充分发挥党员法官专业优势,深入开展司法便民服务,积极化解矛盾和风险,引导和鼓励群众用非诉方式解决纠纷,共同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 洪佳兴
文章出处: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