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法院党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李扬/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7-02-15  访问次数:15278

根据要求,孝南区人民法院于2月13日上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万鸿青同志主持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区委督导组领导参加了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章要求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前制定了《孝南区人民法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建立查找问题清单,党组织和党员重点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党组书记万鸿青同志主持起草班子集体对照检查材料,每名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顺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万鸿青同志介绍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包括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班子集体及个人对照检查和方案报批等情况。万鸿青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提出了自我整改措施,并对各位党组成员直截了当地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其他各位同志直奔主题,单刀直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四个意识”主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直面问题,有一说一,自我批评全面深刻,相互批评真诚中肯,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会议的目的。

区委督导组领导作指导讲话,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体评价,肯定了法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高,效果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会后,向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报送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项报告,在全院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