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走近天门法院“董最美”

发布时间:2019-11-14  访问次数:10899

1.png

董军涛,女,汉族,197711月出生,2012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天门市人民法院岳口法庭负责人,天门市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书记。自1999年进入法院系统以来,以自己的行动时刻践行着对公平正义的向往与追求,追求着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和远大理想,被人们称为“董最美”

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董军涛坚持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平时十分重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关注着国家大事与民生实事,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建工作中坚持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品质,为院党组在开展政治工作任务中做好执行者的角色,在工作推进上迎难向上。

爱岗敬业肯担当,认真履职业务强

董军涛自进入天门法院工作以来,先在民一庭工作,后于2018年担任卢市法庭庭长,20198月调至岳口法庭负责,对院党组关于人事调动、组织纪律等决定表现出绝对服从、责任担当的品质。出生于军人世家,董军涛有着服从纪律和上级安排的态度,工作上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以常常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完成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等。多年来她在认真履职的同时,也不断加强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在业务方面和近年来的党建工作方面都做出了突出成绩,先后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高院授予“全省优秀法官”称号,3次荣记个人二等功,荣获湖北省“最美基层法官”提名奖。多次被评为汉江法院系统办案标兵,天门市十佳政法干警和优秀共产党员。

丰富党建形式,散发党建魅力

董军涛在担任党支部书记后,在党建工作中积极贯彻执行院党组的指示,以支部为单位传达上一级领导对开展党建工作的要求,使得整个支部在党建活动中突出重点和难点,也使得该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都得到了良好提升。董军涛强调党建工作中首先要强调主旋律和领导的主心骨作用,党支部成员要把牢主动性;其次要标准化党日活动、主题思想教育等党内生活;最后要丰富党建工作的形式,这样才能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作风严谨,廉洁自律排头兵

党建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学习层面,还要落实在行动中。董军涛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六条禁令”以及院、庭各项规章等一系列廉政制度,特别是本院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活动以来,积极学习,自查整改,坚决反对“四风”。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书记更应该以身作则。董军涛以上率下,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在思想上保持警钟长鸣,不做任何违法违纪的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法院清正廉洁的形象。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