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法院用微信为农民工讨回15万元欠款

作者: 梁军    发布时间:2019-11-19  访问次数:6013

新媒体时代,法院案件审理方式也在与时俱进。日前,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法官周国元借助手机微信,成功为11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欠款15万元。

2014年至2015年,陈某等11名农民工在郭某承揽的建筑工地上务工。工程结束后,郭某以未结到工程款为由,给每人出具了一份欠条,同时约定201924日前付清。今年820日,陈某等催要无果后将郭某诉至法院。

周国元受理此案后,第一时间联系郭某,将用工不诚信所产生的一系列不良后果向其进行了告知,希望被告积极履行支付义务。郭某称其在外省做工太忙走不开。周国元得知被告有调解意向,在征得被告同意后,将其加为微信好友,力争通过微信促成案件调解。

此后,周国元通过微信不厌其烦地了解郭某的经营情况,劝说郭某在有收入后,优先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在周国元的不懈努力下,日前,郭某一次性将15万元欠款转账至法院账户内。从立案到结案,该案只用了22天时间。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