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柯学文    发布时间:2020-02-16  访问次数:1630

clip_image002.jpg

2月16日上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召开省法院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月15日晚上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省法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游劝荣院长指出,全省法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应勇书记讲话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审判职能,坚定必胜信心,以更有力、更果断的举措,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clip_image004.jpg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思想,深刻领会“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的定位,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高位运行的持续增长期、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重中之重决战之际的窗口期,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更加严格的硬措施,精准发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依法防控疫情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犯罪行为,妥善调处各类民事矛盾纠纷,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秩序,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依法防控贡献司法力量,展现司法担当。

三是各级法院要在当地党委的领导和政府的统筹安排下,组织动员广大干警切实下沉到抗击疫情一线,切实下沉到乡镇、街道,下沉到社区、村组,广大干警都要以普通党员、普通干警的身份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实疫情防控,发挥防控实效。开展疫情防范法治宣传,更加有效地发挥法院司法职能优势,加强舆论引导,凝聚更广泛力量,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司法贡献。

四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令行禁止,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斗争实践中检验和锻炼法院干部队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法院系统和法院干警的自身防控工作,做好安全防护、生活保障与人文关怀,确保广大干警防护安全,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坚定信心,广大干警要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抓实抓细的作风,努力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研究了全省法院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方案,对下一阶段省法院机关干警下沉社区作出了明确安排,对中、基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编辑: 刘江 邓昭玲
文章出处: 湖北省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