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陈晓露    发布时间:2018-08-10  访问次数:9095



810日上午,法院召开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全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果,并发布九大典型案例及四大执行举措。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新闻发言人田昌兵通报20181-7月执行案件总体情况。 20181月至7月,全省法院共结案92614其中受理执行保全案件19449件,保全完毕13947件,保全完毕率71.71%。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4300人次,累计达37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湖北法院始终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执行工作,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力量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基本形成。全省法院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多措并举,加强执行案款管理,做好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专项清查,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抓好涉执信访稳控化解,全面建设积极运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强力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大力推进在全省拘留所设立执行法官工作室。积极推出“律师调查令”制度、开展强制审计和悬赏执行。加大联合信用惩戒力度,形成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

发布会通报了朱某适用自诉程序申请执行周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解放军某部队申请执行某油漆化工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某银行申请执行某工贸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王某等申请执行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纠纷案等9起执行案例。7名全国人大代表及湖北省人大代表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