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法院公开审理陈桐等24名被告人涉黑案

作者: 张小云 钟凌菲    发布时间:2019-09-04  访问次数:6145

东西湖.jpg

8月27日至29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陈桐等24名被告人涉黑一案,该案是东西湖区2019年继黄朝兵黑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后又一起涉黑案件。区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亲属及社会各界群众共130余人旁听了庭审。

该案由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长魏号国等6名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公诉机关指控,该案涉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共5项罪名及24笔违法犯罪事实。

该案涉案被告人多、庭审时间长,为保障庭审活动顺利进行,区委高度重视,由区委政法委牵头,成立了由公检法司等部门共同参与的专案活动领导小组,并拟定了详细的安全保障预案。整个庭审活动得到了区公安分局、司法局、区委党校、卫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庭审活动中,押解、值庭、安检、后勤、院内外警戒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庭审在合议庭主持下有序进行,控辩双方就该案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和定罪量刑充分发表了意见。该案将择日宣判。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