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形成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

——游劝荣院长到襄阳市谷城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研究室 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07-13  访问次数:8569

微信图片_20190712155040.jpg

79日上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到精准扶贫联系点——谷城县调研指导工作,并如何形成稳定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谷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与省科协、中国储备粮湖北分公司、湖北理工学院省、市、县三级驻谷城扶贫工作队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712155046.jpg

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游劝荣院长对谷城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始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当做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并实现整体出列给予充分肯定;对谷县委政府抓非公党建促企业发展党旗引领、电商扶贫等措施青年创业者积极参与扶富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搭建平台的做法予以高度赞扬;对扶贫工作队的艰辛工作、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712155053.jpg

游劝荣院长指出精准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在实现整体脱贫出列后,我们更要保持清醒头脑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防止贫放在位置,保持扶贫政策和工作力量的稳定性连续性,努力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监管。要对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巡视反馈问题国家湖北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作为我们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整改重点,在更范围内实现精准扶贫工作的拾遗补缺。

微信图片_20190712155058.jpg

游劝荣院长强调,能不能形成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我们必须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靠体制优势、制度优势, 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可持续的脱贫内生动力。要全力做好集中攻坚活动结束后的后续工作,加强对基层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健全村支两委,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更加重视对贫困群众、贫困家庭子女的教育工作,既要扶志,又要扶智,解决贫困遗传问题注重产业扶贫与当地特色资源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发掘农产品加工企业,实实在在地解决好生产什么、怎么生产、产品销售给谁、如何销售问题,确保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发动党员带头、年轻人带头从老百姓的房前屋后卫生等点滴小事做起,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风险防控工作,针对光伏发电产业、基础设施维护、扶贫贷款等领域的问题,厘清思路谋划,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对后续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要切实体谅基层一线干部的艰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在政治上、生活上、安全保障上更加关关爱扶贫一线干部,他们做好扶贫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调研中,游劝荣院长还实地察看了中国有机谷(谷城电商产业、一汽凌源、三环锻造、郎红热力、湖北福临等企业。省科协负责同志,谷城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以及襄阳中院负责同志、省法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