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法院到农商行开展法律风险防范知识讲座

作者: 邹玥璇    发布时间:2018-12-18  访问次数:5653

为增强银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推动法院与金融机构在审判、执行过程中的顺畅对接,共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近日,南漳法院应邀到南漳县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了以“金融机构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南漳农村商业银行及支行全体员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南漳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的代表张剑霞向银行全体员工讲解了金融借款合同的法律问题,指出了目前金融执行案件呈现出“两高两低”的态势,即案件发生率高,标的额高,但是执行率低,完全履行能力也低的执行现状,并就金融借款案件执行难的原因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分析,针对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助力法院执行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剑霞指出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案件的实际执结率,需要法院与金融机构共同努力。

本次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南漳农村商业银行的全体员工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实用,对实际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保持下去,引导商业银行真正用法律武器化解金融风险,与法院合力破解涉金融案件“执行难”。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