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法院干警热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①

发布时间:2023-03-09  访问次数:1956

 3月7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湖北各级法院积极组织干警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038.jpg        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亮点频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传递了司法温度,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担当。我将认真学习周强院长的工作报告精神,在司法审判中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服务家庭文明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传递更多的司法温暖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048.jpg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坚持与努力。作为一名民事审判庭法官,我将认真学习报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做细做精每一起民商事案件,落深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举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平安法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055.jpg        周强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国法院的主要工作,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定理想、勇于开拓、不怕困难、挺膺担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写就事业华章!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101.jpg        周强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为全国司法审判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也对新时代法官提出了要求。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法官,我将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到审判工作中,拓宽办案思路,提升专业水平,从容应对层出不穷的疑难案件和新类型案件;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案件,把每一起“小案”都当作群众“天大的事”来办,力争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三者统一;三是坚持廉洁司法,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法官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107.jpg        聆听周强院长的报告,让我们每一名青年干警在法治征程路上,走得更有自信、更有力量。迎着新时代法治的春风,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做奋斗不止的“追梦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厚植为民情怀,做公正廉洁的“护航使”。秉承公正,以身作则,为群众办好身边眼前的每一件小事。继续做稳扎基层的“攀登者”,守望山水,记住乡愁,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112.jpg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充分展示了过去五年人民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法院人前所未有的使命感、敢为人先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作为知识产权审判庭的法官,要不断更新理念,找准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在激励创新创造、维护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审判质效,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117.jpg        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人民法院的主要工作,科学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是一份有法治力量、有民生温度、有司法担当、有创新服务的好报告。作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的建设者和参与人,聆听报告后深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将继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多元需求放在首位,着力在夯基、拓面、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树立“一站式”品牌,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期待。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122.jpg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篇布局新、工作举措实,为我们做好新季度工作指明了方向。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的青年干警,我将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树牢法治思维,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人民法院审判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127.jpg        聆听了周强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我热血沸腾、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一名年轻的民事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在审判工作中注重倾听人民群众的诉求,及时高效化解矛盾;将始终坚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审判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服务发展大局和保障民生权益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以上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