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在武汉召开巡回区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

作者: 蔡蕾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19-04-26  访问次数:13723

_DSC5821_副本.jpg

42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在武汉召开巡回区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孔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杨立初通报2018年度巡回相关高院在民商事审判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主审法官李相波通报2019年第一季度巡回区相关高院在民商事审判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湖北、河南、安徽、山西省高院分管民商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1.jpg

庭长对巡回区法院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各级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站位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要提高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案件审判质量,进一步提高裁判文书质量,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效率,加强民商事审判队伍建设。三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审判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健全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坚持有序放权与有效监督相统一,切实发挥院庭长和专门审判管理机构的审判监督管理职责。

2.jpg

3.jpg

湖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主持会议致辞。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游劝荣院长代表湖北高院党组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湖北法院将大力支持配合最高人民法院第巡回法庭工作,积极请示汇报工作,加强沟通交流,请第四巡回法庭继续给予湖北法院指导支持监督,促进湖北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上新台阶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