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成功调解53起农作物受损案

作者: 涂海燕 景攀    发布时间:2019-09-11  访问次数:7804

99日,经过应城市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二十天来耐心疏导做思想工作,促成53个农作物受损索赔系列案全部达成调解协议,一起有可能危及社会稳定的群体性涉农案件终于得到了快速完满解决。

 应城田店镇姜店村的53户农民购买了武汉某种业公司2016斤水稻杂交种,转眼间,收获的季节到了,农户们却发现水稻出现了大面积减产现象。后经鉴定该批种子纯度低于国家标准,为假种子。53户农民将种业公司和经销商起诉到法院。

受理该案的熊绍良庭长了解到事情来龙去脉后,考虑到情况紧急,如果不及时处理将影响到姜店村几十户农民一年的生活和收入,为查明受害农作物的数量,尽快确定原告的损失,他带领民一庭法官及时将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及村干部约到了案件现场,对受损农作物的面积进行丈量确定。案件双方当事人对受害农作物的数量和所造成的损失有分歧,就主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调解工作,并多次组织受损农户和种业公司以及经销商三方进行协商解决,经过耐心劝说释理,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赔偿意见。

99日,田店镇姜店村53户农民和武汉某种业公司签订调解协议,种业公司同意赔偿53名农户水稻损失款16万余元,连日来愁眉莫展的农户们终于重新露出了笑脸。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