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游劝荣院长走访武汉军事法院
作者: 研究室 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07-30  访问次数:6893

_DSC2509_副本.jpg

7月29日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到武汉军事法院走访调研并座谈。武汉军事法院院长王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_DSC2427_副本.jpg

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游劝荣院长首先向武汉军事法院全体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专程到武汉军事法院走访调研,主要是和同志们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国防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发扬部队官兵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斗争精神,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涉军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_DSC2441_副本.jpg

游劝荣院长强调,建设强大的国防和军队,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后盾,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保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司法机关,肩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司法保障的重要职责。依法审理好、执行好涉军案件,严厉惩处侵害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妥善化解各类涉军矛盾纠纷,是司法审判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主要途径,也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尤其是湖北作为驻军大省、兵源大省,驻鄂部队和广大官兵为国家安全、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付出了很多牺牲。全省各级法院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涉军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重大意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扎实实地做好涉军维权各项工作,主动排忧解难,维护合法权益,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_DSC2474_副本.jpg

游劝荣院长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法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工作要求,加强与驻鄂部队、武汉军事法院的沟通协调和密切配合,在依法审理执行涉军案件、做好军队停偿服务工作、深入基层连队开展法治宣传、促进军地法院区域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一些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全省各级法院要在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立足审判职能,与驻鄂部队、武汉军事法院共同把工作做得更好。要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公平公正地审理各类涉军案件,建立快立、快审、快结的“绿色诉讼通道”,推动涉军矛盾纠纷在法治轨道内得到妥善解决。要优化涉军维权的方式方法,将调解优先原则贯穿于涉军案件审判执行全过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积极做好涉军停偿工作“下半篇”文章,积极配合有关方面,提供相关司法服务保障。要以推进政法机关“1234”工程为契机,积极支持武汉军事法院办公办案信息化建设,提供必要帮助。要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对涉军案件实行统一归口管理,规范案件登记程序,针对涉军案件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适时开展分析研究,就有关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游劝荣院长指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在武汉举行。这是国家的大事、全军的大事,也是湖北的大事。省法院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共同推动解决相关涉法涉诉问题,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王峰院长对近年来湖北法院依法办理涉军案件、共同做好军队停偿相关工作、大力支持武汉军事法院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武汉军事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法院及全省各中、基层法院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涉军维权工作,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武汉军事法院副院长柯友平,省法院、武汉军事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