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铁法院开庭审理张某等4人涉恶案

作者: 文/图:谢艳艳 樊莹    发布时间:2019-09-09  访问次数:3854

襄铁.JPG

9月6日,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在该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等4人涉恶案件。铁路企业代表及被告人家属70多人参加旁听。

2012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张某通过向铁路货场的相关负责人给付好处费,获得了由火车站为其提供铁路货运列车计划和货物装卸等各方面的便利,后陆续纠集其余3名被告人参与铁路货运代办业务,在长达近7年的时间内,为迫使货主缴纳代办费和过磅费,张某等人多次通过殴打货主、打砸货车、阻挠货主发货、辱骂、威胁等方式,致使货主、司机产生恐惧,进而形成心理强制,从而逐步垄断了铁路货场的汽运、装卸、仓储、铁路货运代办等业务,形成了以张某为首的较为固定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强迫交易数额高达一百余万元,严重扰乱了铁路货场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其中第二被告人还涉嫌犯敲诈勒索罪。

庭审持续8个多小时,法庭将择日宣判。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