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和公安、工商部门联动执行

作者: 朱源 何佩佩    发布时间:2018-06-06  访问次数:2343

近日,大悟法院在公安机关和工商部门的协助下,在武汉某建材市场找到躲避执行的某公司负责人,成功执结了一起达10万余元的销售责任纠纷案件。

20179月,夏某与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销售责任纠纷一案在判决生效后,被告某建材公司拒不履行义务,未赔原告夏某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103949元,故夏某到大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经查控发现该建材公司无可供执行财产,且法定代表人躲避执行,一直不露面,后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其仍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

20185月下旬,在公安机关和工商部门的协助下,掌握到该公司负责人身处武汉市东西湖舵落口建材市场,执行法官立即前往武汉找到他,当面阐明了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除了面临失信惩戒,还有可能处以罚款或拘留,甚至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摄于执行威力,该建材公司负责人于529日主动履行了全部执行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