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酷暑 擒“老赖”
——公安法院集中拘留再出重拳!

作者: 喻明洁    发布时间:2019-08-15  访问次数:5791

为加大对涉民生、涉金融、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执行为。8月12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一周的“暑天围猎”集中拘留专项行动。

三伏天里,骄阳似火,酷热难耐,丝毫没有击退公安法院干警的工作热情,阻挡不住他们奔忙的脚步。当天上午,执行干警和法警队员兵分两路奔赴到各地开展执行行动。在埠河镇某村,被执行人曹某因一直未返还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该救助基金管理中心向公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曹某在收到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无动于衷,不以为然。执行干警与其多次沟通之后,在指定期限内既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未报告财产情况。当执行干警来到其家中,曹某仍不愿配合法院工作,拒绝返还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而执行干警在调查中却发现,曹某经营一家酒厂,却没有据实向法院申报个人财产,有能力而拒不履行。于是,对曹某采取强制措施。

为了让此次专项行动有成效,两组执行队员全力奋战,放弃午休时间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执行现场围堵“老赖”。执行过程中,干警们向被执行人及其家属释法明理,讲明失信惩戒带来的法律后果以及今后对工作生活的不良影响,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提出告诫,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觉履行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截止13日下午,4起案件当场执结,对5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此次“暑天围猎”行动吹响了公安法院涉民生、涉金融和涉企业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的集结号,通过集中警力、集中时间展开的有声势、有力度的执行行动,有效地震慑了“老赖”,提高了执行效率,彰显了司法权威。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