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法院执结拖欠工资案

作者: 李欣蔓    发布时间:2018-10-08  访问次数:4162

“这么多年了,没想到工资还能要回来,真的非常感谢民一庭的法官们!”927日上午,襄阳市樊城区法院第十二审判庭内,当场拿到工资款的王某等8人笑逐颜开,对法官连连道谢。

早在2000年,某建筑公司为收回外欠的工程款成立了公司清欠专班,2007年该公司与王某等人解除劳动关系,但对于清欠提成款,双方并未进行结算。王某等人认为公司拖欠其2001年至2003年期间的提成款,多年来,他们多次找公司及有关部门反映,但均未得到解决。在数次碰壁无果后,无奈将该公司告上了法庭。

法官在了解案件情况后,考虑到该案涉及人数较多、工资拖欠时间较长、王某等人不满情绪较严重,且原告均为退休职员、弱势群体维权艰难,决定帮助他们拿回血汗钱。

为了化解矛盾,法官多次找该建筑公司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对其进行劝解开导,告知其拖欠工资可能造成影响企业正常发展等不良后果。同时,法官助理积极与王某等人协调,疏导他们的情绪。最终,她们入情入理的劝说打动了双方,原、被告双方在相谅相让的基础上达成了一致意见,该公司同意支付工资款。

927日,在法官的见证下,该公司直接将款项一次性支付到位,王某等8人领取钱款后,当场递交了撤诉申请书。至此,这起拖欠工资达14年之久的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