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院长到黄冈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0-19  访问次数:6631


1012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英山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法院、省侨联、省国安厅、湖北大学、中铁大桥院、省铁投等省直单位扶贫工作队参与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

李静院长对英山县扶贫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就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全民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来认知和把握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开拓工作思路,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注重从思想上拔穷根,引导贫困群众形成艰苦奋斗、自强自立、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消除精神贫困。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紧盯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目标,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根据英山县贫困村的实际情况,探索多渠道、多样化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道路,发展适宜的特色产业,推进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五是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省法院作为省直机关扶贫工作队的牵头单位,要加强与其他单位、社会组织的相互配合、互相协作,推动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与社会扶贫相结合的工作格局,共同促进英山县早日脱贫。

调研中,李静院长实地查看了扶贫联系村----英山县方家咀乡葫芦盆村,参观了村史馆,查看了村组“厕所革命”建设情况,对村级基础设施、文化建设、乡村卫生室进行了调研。李静院长还参观了湖北龙头山生态有限公司的红树林养殖基地,并对回乡创业青年发展生态种植业、养殖业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英山县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章出处: 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