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到驻村帮扶联系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7  访问次数:59268

9.jpg

 2023年7月13日,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文革一行到驻村帮扶联系点谷城县城关镇老君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组织新一轮驻村干部轮换交接。

10.jpg          在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座谈会上,赵文革对上一轮选派的工作队员两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新驻村工作队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当干将,不能当看客,视老君山村为第二故乡,建设好、出成果。二是要摆正位置,主动协调,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来做好帮扶工作,加强请示汇报,争取多方支持,抓好项目实施。三是要改进作风,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驻村帮扶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要转变观念,从关心帮扶群众生活、帮助所帮扶村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的角度出发,深入一线,走村串户,了解实情,与村民结下深厚的感情。四是严格要求,严谨务实,树立良好的形象。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做到遵纪律,守规矩,忠于职守,严肃考勤,驻村必须住村,按照职责和制度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赵文革指出,驻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支有示范先锋作用的党员队伍,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坚持规划先行,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努力,让图上的规划变成现实。要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注重生态保护,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三是要牢牢树立共同缔造理念,把村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外出务工的能人吸引回来,共建美丽家园。

 会上,6名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城关镇和老君山村的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谷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杰锋代表谷城县委、县政府对省法院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充分感谢,并对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提出殷切期望。

11.jpg          调研期间,赵文革一行到谷城县对省法院派出的挂职干部进行了考察,对老君山村的有机农业种植体验园、民宿建设、十二生肖广场规划、君山药谷等项目进行了调研。

 谷城县、城关镇、老君山村,省法院政治部人事处、机关党办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调研、考察和交接工作。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省法院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