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批ETC老赖纳入黑名单 不能坐飞机动车住星级宾馆

作者: 动向新闻/楚天金报/记者余宁通讯员毛政权    发布时间:2016-11-08  访问次数:25835

11.jpg

  11月3日,武汉市首批ETC欠费车主被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台车涉及金额共计8.3万余元。日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车辆信息,已在最高人民法院网中予以公示。

  失信者既有单位也有个人

  据悉,此次武汉市ETC欠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既有单位也有个人。具体如下:

  12台车,分属3家单位和一位私家车主,每台车辆欠费金额均超过5000元:武汉佳骏通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三台车,车牌号为鄂A6P788、鄂AC5A40、鄂AE7W53;武汉汉口精武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两台车,车牌号为鄂AS3671、鄂AZ6V77;武汉我佳汽车租凭有限公司六台车,车牌号为鄂A8FS60、鄂A0Z429、鄂A8PS07、鄂A23653、鄂A1B137、鄂A8YW00;个人车主一台,车主名袁伟,车牌号为鄂A30C77。

  将向社会公布被执行人名单

  武汉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表示,依据《武汉市贷款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规定,之前该市对恶意拖欠ETC通行费车辆进行稽查办案查处,下达行政处理决定书后法定期限内仍不履行的,案件被移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称,法院收到移交案件曾向被申请人下达应诉告知传票,被申请人要到法院接受审理。其间,大部分被申请人选择了自动履行,但仍有少部分车主拒不履行法院行政裁定书。

  最后,受理法院根据规定,将强制执行的ETC违规案件信息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通过该名单库统一向社会公布。

  不能坐飞机动车住星级宾馆

  根据规定,一旦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受到银行授信、限制高消费、限制任职资格等11类37项惩戒措施。

  工作上:该名单是入党入伍公务员录取的重要参考;是在职人员、入伍服役和现役、预备役军官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参考;是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以及党员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参考。

  创业中:限制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限制其担任国有独资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国有资本参股公司国有股权方派出或推荐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已担任相关职务的,依法免去其职务。

  生活上:不能乘坐飞机、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不能住星级以上宾馆饭店、不能出境旅游、子女不能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不能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能购买具有现金价值的保险、不能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等等。

编辑: 虢锡
文章出处: 动向新闻/楚天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