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法院开展“群众工作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胡晓雯 江婷婷/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7-04-12  访问次数:15275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服务宜城市企业法治发展,4月10日下午,在宜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秀富的带领下,15名党员干警代表来到湖北普星特公司与企业员工共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规范动作不走样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首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在宜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秀富,湖北普星特公司法定代表人杨选锋的带领下,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中关于党员、党徽、党旗的内容。嘹亮的歌声、庄严的誓词、权威的党章,感染着在场干警、员工,每名党员都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使命、荣耀。

专题党课强党性

为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宜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秀富走上讲台,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群众工作日”主题党课,引导普通党员做到“四讲四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告诫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焦点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做合格党员、创一流业绩”作为动作指南。通过生动的演讲,营造了听党课、强素质、创先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驻企法官常服务

为向企业提供优质快捷的司法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宜城法院将一副印有负责法官的具体职位、联系电话及工作职责的“法官联系卡”交到该企业杨总的手中,并表示如果企业需要法律咨询、服务,联系法官一定会在五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一幅“联系卡”为宜城法院与湖北普星特公司搭建了“连心桥”。

参观车间受感染

随后,宜城法院党员干警在普星特公司项目经理张海涛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该厂的生产车间,张经理详细介绍了生产规模、车间设备、生产工序等情况,法院干警被整洁的工作环境、井然有序的管理、精神抖擞的职工形象深深感染,并主动询问企业在劳动用工、生产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李秀富副院长表示将普星特公司反映的问题及困难梳理汇总后,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法制宣传促发展

参观完车间,宜城法院以法律宣讲和现场解答的方式进行了法制宣传,以增强企业守法经营意识,提高职工法律素质。一是针对企业管理人员,讲解制度管理、买卖合同等相关法律内容,增强企业依法管理、诚信经营的理念,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二是针对生产一线职工,宣讲《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与他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公司职工的维权意识;三是针对全市企业,宜城法院开通有“绿色诉讼通道”,方便企业诉讼,优化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宣讲现场,企业员工踊跃提出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官们结合实例为大家耐心细致解答,让企业员工充分感受到与法官零距离的温暖。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