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巡回审理七旬老汉离婚案

作者: 魏秘/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访问次数:3887

5月21日,踏着泥泞的山路,竹山法院官渡法庭干警一行抵达竹溪县汇湾镇秦坪村,就朱某诉康某离婚纠纷一案进行巡回庭审。

据悉,原告朱某年近七旬,是竹山县官渡镇蒲溪村人,被告康某也是同村人,在1979年原、被告经人介绍相识后登记结婚,后来因被告携子离家出走多年未归无法取得联系,原告遂外出流浪务工并常年定居在竹溪县汇湾镇至今,二十余年来,原告朱老汉靠一手篾器手艺勉强维持生活,由于历史等原因户籍被注销,也就变成了俗称的“黑户”,随着国家的精准扶贫、社会养老、医疗保险等越来越多优惠政策的实施,没有户口的朱老汉一直难以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几年来朱某为解决户口问题和离婚问题多次在竹山、竹溪多部门办理均难以有效处理,以至后来通过不断上访来寻求解决途径。

2018年竹山法院官渡法庭受理朱某诉康某离婚纠纷案后,立即组织干警对现有材料进行仔细研判,一方面积极会同地方党委与朱某及其朋友进行情况了解,并做好朱某的思想安抚工作,另一方面抽调人力通过走访调查并协同公安部门查阅原始资料帮助朱某恢复了户口信息,在案件进入诉讼程序以后,主审法官耐心向原告朱某解释有关法律规定和诉讼注意事项,并嘱托相关材料的收集,同时依法向被告公告送达了应诉材料和开庭传票,并决定按开庭时间到原告住处进行巡回审理。

“你们跑这么远来一趟真的很不容易,我相信这一次我这事儿一定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解决,以后我也不会再到处上访了”,4个小时的行程、2个小时的巡回庭审,赢得了当事人由衷的赞许。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