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

游劝荣院长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倾力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作者: 梅瑰     发布时间:2020-01-20  访问次数:5111

120日上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

游劝荣院长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2020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我们做好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随后召开的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明确要求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游劝荣院长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明年湖北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履职尽责,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游劝荣院长强调,2020年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既是决胜年,也是攻坚年。全省各级法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权益、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参与和服务社会治理,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狠抓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干部队伍。 

省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出席会议,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编辑: 邓昭玲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