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赴英山扶贫驻点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杨名栋 曹波    发布时间:2019-03-14  访问次数:11212

1.jpg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正是植树的好时节。3月12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同志带领机关干警一行20余人,到位于英山县的省法院扶贫驻点村——葫芦盆村八组进行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2.jpg

上午10时许,参加植树的同志,不畏长途奔波的辛劳,个个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种植绿色的植树行动中,大家手提锄头肩杠锹,登上山坡,到达指定种植区,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挖坑铲土,护苗浇水,培土踩实,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株株新栽的油茶树苗迎风而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呈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葫芦盆村庄平添几分绿色。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千株油茶树苗在原本荒芜的山坡上“安家落户”。

3.jpg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态工程。省法院连续多年组织机关干警前往英山扶贫驻点村庄进行义务植树,这既是推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不断为驻点村“脱贫造血”的实际行动,将对“建设美丽乡村、打赢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

4.jpg

5.jpg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柯学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