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读分享,感悟幸福,这场冬日读书活动有点暖!
——省法院青工委组织青年干警参加《幸福力》新书围读会

作者: 刘雅琼、吴艳平    发布时间:2024-01-15  访问次数:19089

60.jpg



61.jpg

寒风起,黄叶落,

冬日渐深,

武昌古城,

烟火气十足的户部巷深处,

青年干警围坐一团,

共同品读杨澜新书《幸福力》。

闭门即是深山,读书处处净土,

此刻,我们读好书,聊生活,

冬日的阳光打在脸上,

书卷的力量留在心间。

 “你幸福吗?”这个十多年前引发网络热议的问题,在如今依然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在不确定性与日俱增的当下,如何积极应对压力,保持阳光心态,拥抱幸福人生?1月13日下午,省法院青工委组织青年干警参加“你幸福吗?——杨澜《幸福力》新书围读会”活动,与知名学者、心理学专家、心理咨询从业者、资深读书人一道围坐读书,分享感悟,共赴一场关于“幸福是什么”的阅读之旅。

 活动伊始,作者杨澜通过视频向在场读者致辞,希望读者在阅读和生活中不断建设与自然、与他人、与内心的连结,不断强化自己的“幸福力六边形”。

62.png

 “《幸福力》回答的是我们会不会不快乐以及还要不要继续去追求幸福和快乐这个时代之问。”武汉大学心理学院钟年教授从幸福心理学的角度,为在场听众讲解了本书背后的理论框架和实践意义。钟年教授指出,幸福心理学,也叫积极心理学,是近二三十年兴起的一个新的心理学分支。概括来讲就是“积极想、积极做、积极品”,即遇到困难要用积极的眼光去看待和思考,要起而行之采取积极的举措去解决问题,要积极品,用从积极的方面去品味我们的情绪、态度以及周围的客观环境。

63.jpg

64.jpg              来自不同领域的读者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出发,从不同角度分享了阅读心得。在场的法院青年干警纷纷积极参与互动提问,与现场嘉宾共话积极心理学的实践价值,以书籍抚慰心灵,在对话、交流中发现幸福、感知幸福、分享幸福。

65.jpg李小菊   省法院二级巡视员

 我理解的幸福力,就是勇敢悦纳不完美的自己,努力成就更美好的人生,积极寻找与苦难相处的方式,力所能及做些有意义的事,乐观思考,积极行动,坦然接受。

66.jpg黄莹   十堰市郧西县法院院长

 幸福力不是一种固有的生活常态,而是难能可贵的能力,令人获得内心的满足;阅读《幸福力》,让我们共同发现幸福的源泉,一起解锁幸福的密码。

67.jpg张之婧   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

 通过阅读《幸福力》一书,我了解到原来幸福是一种主动的选择,同样也需要相应的能力。这本书让幸福这一模糊的概念具象化,成为人人都可以通过学习掌握的一种能力。

68.jpg徐艺   省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

 静心读书,围坐畅谈,让我对幸福有了更深的领悟。幸福不难,难的是修行自己的幸福力。未来的日子,我将永远向光而行。

69.jpg梁雪   省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法官助理

 幸福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需要锻炼。emo的时候,恰是转换心态、捕获幸福的最佳时机。辩证去看,积极去做,在遭遇困难和挫折时,不妨用辩证法举一举emo的杠铃,长出幸福的肌肉。

70.jpg贾浅   省法院行政审判庭雇员制书记员

 发现、感知、创造与分享幸福的能力称为“幸福力”。原来我们以为无从捉摸的能力,竟然是可以通过学习后天获得的。感谢青工委组织这场围读分享活动,让我距离幸福更近一步!

 候鸟总是向着温暖的方向飞行,青年总向着幸福的方向追寻。本次新书围读会是我院青工委成立后组织的首次读书暖场活动,旨在为青年干警奉上一份冬日午后的心灵暖餐,习得寻找幸福、感悟幸福、创造幸福的能力。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湖北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