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崇法致公 清廉为民

作者: 湖北生活TV    发布时间:2019-06-21  访问次数:9200

这里,有一群耐心的法官,他们用身体力行,践行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这里,有一支创新团队,用专业的知识和改革的决心,化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这里,院党组带领全体干警齐头并进,奋勇向前。本期以案说法将为您讲述——湖北省随县人民法院。

随县.webp.jpg

“华夏千秋共尊始祖,炎黄一脉同拜神农”,在湖北省随州市辖区内有一座古老的城市——随县。作为万千华人寻根谒祖的宝地,随县版图面积5673平方公里,是湖北省面积最大的县,总人口98.82万。近年来,随县人民法院的全体干警秉承着崇法致公、清廉为民的思想,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道路上正阔步前行。

作为湖北省境内最年轻的法院,随县人民法院管辖着全湖北省面积最大的县,近年来,随着随县经济发展的提速,随县人民法院的收案数量也在持续增长,其中涉诉民生案件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如何注重保障涉诉民生权益,妥善化解基层矛盾,同时服务随县经济高速发展,也成为了随县人民法院的工作重点。

“追踪典型案例,感受法治力量”

关注湖北电视生活频道

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湖北广播电视台

联合主办的法制栏目——《以案说法》

首播:6月21日 19点35分

重播:6月22日 11点58分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A1MzUzMg==&mid=2718451120&idx=4&sn=31de78afe722f40b0350ba12067bab78&chksm=b8cf9c038fb81515d92e66be8bacea083e8e874f4d8c90fdc6e73f0aa7ac8d814a37eb9c0044&mpshare=1&scene=23&srcid=0621ojN84HCJHlXoaIvvROKT#rd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