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法院公开审理王某毅等10人涉恶案

发布时间:2019-01-28  访问次数:5178

襄城区1.JPG

1月25日,襄城区人民法院在该院综合审判庭公开审理被告人王某毅等10人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实施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组织卖淫罪一案。该案是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襄城区法院公开审理的第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襄城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现场观摩了庭审活动。该案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五千余人在线观看。

襄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以来,被告人王某毅多次以个人名义向被害人贾某某、丁某、孙某某等人高息放贷,通过发放工资、承诺刑满释放后给予经济补偿等手段网罗“两劳”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王某航、刘某、钱某、陈某群、李某良、龚某前、周某唯、江某涛等人,采取滋扰、纠缠、限制人身自由、泼油漆等方式非法讨债。在此过程中逐步形成以被告王某毅为首要分子,被告人王某航、刘某、钱某为重要成员、被告人陈某群、李某良为成员的高息放贷、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先后向他人高息放贷4起,金额达人民币1500万余元,扣押他人车辆3辆,房产8套,实施犯罪行为6起,扰乱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秩序、社会治安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襄城区2.jpg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毅、王某航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形成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并在王某毅指使下多次以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讨要债务,非法拘禁、随意殴打、追逐、拦截、恐吓他人,强拿硬要他人财物,严重影响他人的工作和生活,破坏社会秩序和生活秩序,扰乱社会治安。

庭审中,公诉机关通过多媒体示证平台分组出示了书证、物证,合议庭依法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认真听取了10名被告人的供述和辩解,依法保护其诉讼权利。因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本案将择期宣判。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