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治赖”获新助力

作者: 余文钦 苏钰    发布时间:2018-12-13  访问次数:4680

近日,武穴市法院委托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成功通过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扣划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吴某账户资金3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2016,张某因需资金周转,先后累计向张某花借款162.8万元。2017912,经法院调解,张某夫妻与张某花达成分期还款协议,约定201710月至20181230前分六次还清本息。后张某未能按约定还本付息,张某花遂依法向法院申请执行。武穴市法院受理此案后,发现张某夫妻“人间蒸发”,该院通过电话联系、地址查找等多种方式均无法找到本人,只能通过公告送达执行通知书,导致案件执行工作受阻。后经多方调查,发现张某妻子吴某在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账户有资金,遂委托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依法扣划资金并给付原告张某花。

据了解,财付通是腾讯公司20059月正式推出的专业在线支付平台,在全国市场交易份额为20%,仅次于支付宝。随着武穴市法院将财产查控工作推广到财付通支付平台,势必将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经济活动空间,更有力推动执行工作。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