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第六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6  访问次数:7571

    9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在全国法院第六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周强院长对全国法院网信工作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
  张述元指出,一年来,全国法院强力推进智慧法院重点项目建设,执行信息化系统全面升级完善,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全面展开, 全国法院电子诉讼普及和应用水平不断提升,大数据管理和应用持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实现新的发展。
  张述元强调,要认真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智慧法院建设向全方位智能化转型升级。要加强信息化系统总体设计,打通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进一步提升法院信息化系统平台融合水平。要努力提升诉讼服务智能化水平,为“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提供信息化支撑,形成流程全贯通、业务全覆盖、机制无缝衔接的诉讼服务体系。要以电子卷宗深度应用为重点,提升司法数据质量,为审判执行工作网上办理提供智能化手段。要深化执行模式变革,构建智慧执行工作格局。要大幅提升司法管理智能化水平,全面发挥司法大数据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价值。要探索智能化运维服务保障新模式,加强数据安全管理,构建与智能化要求相适应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会前,张述元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为最高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广东)实验室揭牌。全国人大代表张志良、袁玉宇、钱春阳、蔡卫平,全国政协委员蒋洪峰出席会议。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检察院、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雷蕾)


文章出处: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