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法院深夜出击抓“老赖”

作者: 邹元元    发布时间:2018-10-11  访问次数:4673

10月8日晚,随州市曾都区法院执行一庭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胡某打来的线索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曾都区西城派出所,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揭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据悉,2015年7月,揭某向胡某借款50万元,并出具欠据一份,胡某多次向揭某要求偿还借款,揭某以经济困难为由拒不偿还。无奈之下,胡某诉至法院,经曾都区人民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揭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胡某借款5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胡某多次找揭某催要借款,揭某拒不履行义务,以各种理由推诿。2016年9月,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揭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揭某一直逃避执行,拒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10月8日晚,执行法官在接到申请执行人胡某的电话后,立即调动部门执行干警,赶往曾都区西城派出所。在公安干警的配合下被执行人揭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