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级法院政治部主任座谈会在荆门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访问次数:7147

1.jpg

  5月19日上午,湖北省中级法院政治部主任座谈会在荆门召开。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最高法院、省委关于法院工作的重要部署,交流全省法院干部队伍和文化建设领域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为帮助基层法院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推动全省基层法院平衡协调发展,省法院出台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领导联系基层法院工作办法》,并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2024年度省法院领导和厅级干部联系基层法院工作的通知》,确定了首轮联系基层法院的工作安排。各中院要指导辖区法院做好对接,共同开展好联系工作,帮助基层法院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明显提升。

2.jpg          赵文革主任要求,全省中基层法院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大力推动领导干部年轻化专业化。要强化机构编制和人事系统管理,确保信息填报准确规范。要推进编制、员额区域范围内动态管理,缓解人案矛盾。要加强司法辅助人员日常管理,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司法辅助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赵文革主任强调,要深化文化育人工作,深入开展文化建设“一院一品”活动,立足地域特点和法院实际,打造各具特色的法院文化品牌。要积极做好创优争先和表彰奖励工作,运用多种载体增强典型事迹的传播力影响力。要将学习先进典型与服务“共同缔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党员下沉“双报到”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会上,武汉、宜昌、黄冈、荆门、恩施中院围绕强化队伍日常管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干部轮岗交流、青年干部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8.png 全省各中级法院、武汉海事法院、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沙洋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荆门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