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丨暖春读书日 书香法院人

发布时间:2022-04-25  访问次数:16836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的文化素养,丰富干警精神生活,营造浓厚的法院“书香”氛围,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湖北法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汉江中院

4月21日,汉江中院机关团委组织汉江两级法院年轻干警代表召开 “五四”读书分享会。3名具有基层法庭工作经历的青年干警代表及3名基层法庭庭长现场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与工作体会。

image.png

青年干警分别围绕“勤学善思多读书,青春无悔献法庭”主题尽情分享读书乐趣,畅谈读书体会,碰撞思想火花。

image.png

近两个小时的读书分享活动,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画上了圆满句号。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阅读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信仰,做到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仙桃、潜江、天门3个基层法院分别开展了相关读书分享活动。

黄冈中院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黄冈中院组织了系列读书活动,着力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推动书香法院建设。

4月19日,黄冈中院图书馆首次借阅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干警们纷纷前往图书馆,仔细寻找、相互推荐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并结合自身体会,诉说着各自独有的阅读感悟,在分享交流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image.png

image.png

4月21日,黄冈中院驻南湖村工作队、青年干警读书班联合开展“法护未来 书润童心”活动,为南湖村的孩子们送一批绘本书籍、讲一个法治故事,引导孩子们培养阅读兴趣,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法治种子。

image.png

4月18日起,黄冈中院向两级法院干警发起“一人读书、众人共享”在线征文活动,各基层法院干警们纷纷推荐好书、撰写心得感悟。

襄阳铁路运输法院

image.png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襄铁法院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在基层”读书分享会暨青年干警座谈会。

image.png

青年干警结合近期读书情况依次讲述了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部分参会青年干警分享了近期读到的好书、优美的诗词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畅谈了各自的深切感受和实践体会,传递了阅读的快乐。

铁山区人民法院

image.png

4月21日上午,铁山法院青年干警开展“读书,让青春更精彩”主题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读书氛围浓厚,干警们通过对自荐书籍相关片段的朗读,分享阅读的体会和经验,展现了推荐书本的精彩独到之处,拓宽了青年干警知识范围,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形成了良好的人文阅读风尚。分享的书籍包括《乡土中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曾国藩家书》《万物皆数》《慢思考》《认知天性》等。

梁子湖区人民法院

image.png

4月17日,梁子湖区人民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了“党史润青春 书香泽人生”主题读书会,青年干警齐聚一堂,分享自己近期读书学习工作心得体会。

image.png

读书会分为党史学习分享、人文生活分享和办案经历分享3个环节,来自审判执行、综合行政、派出法庭等部门的9名干警分享了他们读书、观影和办案过程中的所思所悟。分享中,党史学习、党性锻炼、阅读写作等话题引发强烈共鸣,大家互相提问,展开热烈讨论。


编辑: 柯学文 李菲
文章出处: 以上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