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县法院审理一起团伙电信诈骗案

作者: 邓小零 闵杰    发布时间:2019-03-15  访问次数:10206

35日,孝昌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团伙电信诈骗案,涉案被告人皆为90后。孝昌县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徐某凡等22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案情回顾

20182月底,被告人徐某凡找到被告人黄某帆商量以“微粒贷”的方式骗钱,后两被告人又邀约被告人关某波、王某文、胡某枫,决定以投资人入股的形式共同出资十万元,以公司的组织形式进行诈骗。随后被告人徐某凡购买用于诈骗的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租赁武汉市某大厦1502-2室作为诈骗地点,招聘季某航、徐某惠等作为话务员,通过打电话冒称上海玖那里金融信息有限公司业务员,以办理“微粒贷”需收取手续费的名义,骗得王某某等151名受害人钱财共计人民币254706元。201858日,孝昌县公安局一举捣毁了该诈骗窝点,先后抓获被告人关某波等12人,其余10名被告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庭审现场

庭审中,合议庭准确把握庭审节奏和重点,有序引导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在合议庭主持下就该案的事实、适用法律问题等充分发表了意见,依法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庭审从上午九点持续到十二点,最后法庭宣布休庭,待合议庭合议后择期宣判。

法官提醒:

随着我国金融、通信业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繁发生,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繁多,不法分子多是利用民众轻信等弱点来实施诈骗,让人防不胜防。法官邓小零提醒广大民众要切实增强预防诈骗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也不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对犯罪分子的各种“套路”保持清醒头脑和理性思考,避免受骗上当。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柯学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