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法院持续攻坚执行难

作者: 虞慧 陈力    发布时间:2018-08-10  访问次数:3976

1.jpg

89日清晨6点,云梦法院执行局及法警大队共30名干警分乘6台警车奔赴执行现场,展开“夏季烈火”集中执行第二次专项行动。截至上午1130分,共拘传6人,拘留3人、扣车1台,案件结案3件、和解3件,到位标的169000元。

被执行人秦某与熊某因民间借贷产生纠纷,经法院判决后秦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在被拘传到法院后,秦某依然没有还款意愿且试图激烈反抗,现场多名法警合力将其制服后,给他戴上手铐准备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当他知道无法逃避之后,便向申请执行人人请求和解,并让自己的女儿当即送了20000元交给法院,还承诺剩余的款项9月前一次性付清。

被执行人戴某因未履行还款义务被法院依法冻结其银行账户存款6万余元,戴某到法院后见到执行干警强制执行的场面,慑于法律威严,便立即将标的款23000余元交于办案法官,该案顺利执毕。

徐某某与11位民工因劳务合同产生纠纷,经法院判决,徐某某应向11位民工支付6万余元的劳务款。徐某某在被拘传到法院后,态度较为诚恳,表示待自己的债务讨回后一定履行这笔执行款,并主动表示愿意替自己的儿子徐某在另一案中向彭某还款。于是执行干警通知彭某来到法院,两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由徐某某作担保,替儿子于年底前偿还债务。

据悉,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得到了云梦县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云梦县电视台来院进行跟踪报道,以扩大此次集中执行的社会效果。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