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法院依法强制腾房

作者: 刘俊逸    发布时间:2018-08-08  访问次数:3528

84日上午,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组干警一行十余人,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被执行人杨某在某小区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陈某与杨某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法院判决杨某等偿还199万元,但杨某未履行偿还义务,故陈某向樊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多次联系杨某未果,因其父在荆州,法官专程赶到荆州寻找,杨父口头承诺会尽快还钱,结果父子两人玩起“失踪”,再无音讯。法官多次给杨某发消息,但均石沉大海。201865日,樊城法院依法对杨某在樊城某小区的房产进行网络拍卖,责令其在2018720日前迁出,但杨某无视公告,撕掉封条,拒不腾房,也不还钱,甚至将门锁更换。法官决定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腾退。84日上午,执行干警到达现场请来开锁人员开锁,同时联系搬家公司腾退房屋,并对整个腾退过程进行录音录像。经过半天的努力,房屋顺利腾退,执行法官将更换后的钥匙交付于买受人。(文中当事人皆为化名)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