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院党组向汉川市马口人民法庭捐书

作者: 许 娇    发布时间:2023-06-02  访问次数:60725

 书香致远,法润无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法院“向人民法庭荐书、赠书”倡议,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文化建设,活跃法庭文化氛围,让“小书屋”发挥“大作用”。5月30日,在汉川市马口人民法庭进行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调研的湖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代表湖北省法院党组向法庭捐书,充实法庭图书室,共建书香法庭。

 此次捐赠图书涵盖时事政治、法律、历史、科学、文学等领域,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很强的阅读价值和教育意义,将为法庭干警“充电赋能”提供支持,激发干警阅读兴趣,提升干警党性修养和人文情怀。希望法庭干警能够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筑梦想,既做办案的“能工巧匠”,又做“思想巨人”。

 马口人民法庭干警表示,将珍惜和利用好法庭图书资源,认真研读,不断充电提能,提升为民服务的人文情怀,将所学知识转化为高效办案、司法为民的实践行动,持续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4月20日,湖北省法院公开发出“向全省人民法庭捐赠图书”的倡议书。倡议一经发出,省法院机关各部门率先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捐书活动。省法院研究室、司法行政处、督察局等部门纷纷向人民法庭捐赠书籍。襄阳中院等中基层法院也纷纷响应号召,尊重法庭干警业务、兴趣需要和基层干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现实需求,精心挑选书籍,为法庭干警“充电赋能”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仙桃法院龙华山法庭、潜江法院泽口法庭等人民法庭还收到了来自企业的爱心捐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承载和开启人类智慧的钥匙。人民法庭作为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法院”,不仅处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也是涵养法院队伍、厚植法治文化的前沿阵地。只有加强人民法院文化建设,夯实法治文化基础,建设更多的“书香法院”,培养大量的学习型法官,才能真正做到明是非、知荣辱、辨善恶,切实把知识转化为司法智慧,把素质转化为办案能力,凝聚成推动法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捐书仪式上,游劝荣院长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向全省人民法庭捐书,进一步推进全省法院全员读书活动和书香法院建设。

 让我们以书为友,共享人民法庭洋溢的浓浓书香,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通过阅读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司法为民本领。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