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工作报告高票通过

作者: 蔡蕾 刘江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20-01-17  访问次数:4756

12.jpg

1月17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通过率97.92%的赞成票,表决通过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13.jpg

2019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在省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关心支持和最高法院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护航湖北高质量发展,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2019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986431件,结案908076件,法官人均结案194.41件,同比分别增长17.3%、19.73%和23.5%。面对受案增幅连续4年两位数攀升的严峻考验,全省法院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着力打造高质量司法产品,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85%,生效案件服判息诉率89.39%,6起案件入选全国法院知识产权、海事海商、执行等领域十大典型案例,刑事、民商事、行政、环境资源等领域30篇判决裁定获评全国优秀裁判文书。

初心引领未来,使命召唤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全省法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殷切嘱托,在省委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决议,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努力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安全稳定作出审判机关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