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院长第四次视频连线督导推进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作者: 执行指挥中心 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8-08  访问次数:5524

81日上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在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第四次通过视频连线督导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听取16个中级法院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及执行工作推进情况。

在视频连线督导中,李静院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短板不足。李静院长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紧盯“四个90%和一个80%”的目标,围绕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终本案件合格率、信访办结率、整体执结率等核心指标,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开展自评自估、自查自纠,严格对标对照、查漏补缺、迅速整改,确保在接受评估前,未达标项目短板补齐到位,已达标项目形成工作常态,确保高水平地通过第三方评估。二是要坚定信心。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收官冲刺阶段,要坚持辩证思维,正确处理好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与长远“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关系,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理顺机制、健全制度、优化职能、强化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的斗志、敢打必胜的决心发起执行总攻。三是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信用惩戒和强制措施运用力度,推动建立健全财产信息登记、社会诚信等制度,探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惩戒措施嵌入有关部门的业务流程系统,重点推动通过网络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出境、限制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等惩戒措施,提升执行工作强制性;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大对重要流程节点的监督力度,探索建立符合执行工作规律和特点的管理考核机制,运用信息化平台推进执行公开、加强执行监管,促进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的提升;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田昌兵副院长对全省法院执行案件结案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强调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工作力度,做到全媒体全覆盖,增进社会对执行工作的理解与认同,引导全社会形成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全省各中、基层法院院领导、执行局有关同志在各地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摩了连线对话。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