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夏明权到天门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8  访问次数:4364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开展院领导和厅级干部联系基层法院工作部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基层法院解决突出问题,5月31日至6月1日,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夏明权一行到天门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夏明权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天门法院皂市法庭、卢市法庭及新建项目选址、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以及待建的诉讼服务中心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了法庭基础建设、新建项目筹备进展及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听取了项目建设等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夏明权听取了天门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夏明权对天门法院在服务大局护航高质量发展、案件质量监督、审判业绩考核、法庭庭长挂职乡镇党委委员等亮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夏明权强调,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寻求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大对人民法庭基层基础建设的力度,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开展好审判执行工作,为天门的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司法力量。二是要明确责任担当。健全“院长-副院长-庭长(负责人)-法官”四级责任制度,分管院领导带头负责,加强各环节审查监督,落实上级法院的各项工作要求,提升案件质效。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增强干警政治素养,补足精神之钙;关爱关心青年干警,搭建成长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要守住廉洁底线。持续推进清廉法院建设,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强化干警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省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林志农,天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超平等参加调研。


编辑: 柯学文 曹波
文章出处: 天门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