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奋力谱写新篇章
——武汉法院举行“听习总书记的话”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王田甜    发布时间:2022-08-24  访问次数:43123

“习总书记说,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群普通的法院人,他们惩恶扬善、弘扬正气,他们秉公办案、明断是非,他们并没有站在聚光灯下,却把自己活成了一束束法治的光芒。”

“习总书记强调,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回想我在人民法庭的5年岁月,虽有艰难险阻、有崎岖坎坷、有平坦开阔,但我无悔选择的,正是这条路。”

“习总书记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从前辈们手中接过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接力棒,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

图片1.png

8月18日下午,武汉法院“听习总书记的话”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来自市、区两级法院的20组选手同台竞技,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传播者。

图片2.png

选手们紧紧围绕“听习总书记的话”这个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生活,阐释了对“两个确立”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表达了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的坚定决心。其充沛自然的情感、沉着稳健的台风、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彰显家国情怀和青春力量,赢得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观众们对选手们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高分纪录不断被刷新。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图片23.png图片24.png图片25.png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太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纯、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观看决赛。

图片26.png


编辑: 蔡继涛 李菲
文章出处: 武汉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