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法苑 乐享悦读 | 满庭芬芳下的女人花

作者: 张国庆    发布时间:2022-03-22  访问次数:15637

3月7日,大冶法院在还地桥镇南石村开展“书香法苑·花千谷”读书活动,全院30多名女干警和村干部、村民代表一起分享读书心得,畅谈初心使命。

这次读书活动共有梅花弄、梨花诵、桃花谈、茶花结、兰花评、百花唱6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梅花弄”干警们踏青赏花,感受乡村之美,开展植树活动,并与村民一起学习扦插、嫁接技术。

踏青赏花


踏青赏花

请专家传授扦插、嫁接技术

开展植树活动


第二个环节——“梨花诵”干警们开展法治宣传,重点介绍妇女权益保护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向群众赠书。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红宣传《民法典》:《“女人花”权益保护》


干警们向群众赠书

干警黄爱华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之依法带娃

第三个环节——“桃花谈”干警们交流读书心得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体会。

大冶法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组长张谦介绍乡村振兴工作经验

民事法官许馨文、执行干警吴晓梅、年轻干警蔡丽琴、退休干警周金桃谈读书心得,谈初心使命,谈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第四个环节——“茶花结”

保安镇盘茶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明安池向干警介绍村庄发展的经验 


南石村书记、主任黄龙强谈发展

第五个环节——“兰花评”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新明作活动总结


梅花不畏严寒,宁折不弯,梨花一尘不染,洁白无瑕;桃花乐观向上,热情奔放;茶花不畏艰险,英勇顽强;兰花淡薄名利,端庄高贵……花是真善美的代言词,我们既要懂得欣赏美、追求美,更要学习傲霜雪、战风雨、向太阳、不争春等花品,正视、接纳工作和生活中所遭遇的困难与挫折,在审判一线中弘扬公平正义,在基层治理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司法救助中彰显赤子之心,在法治宣传中解读法治中国。

第六个环节——“百花唱”

     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 蔡继涛 李菲
文章出处: 大冶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