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法院依法划拨银行存款

作者: 黄微     发布时间:2018-08-15  访问次数:3848

近日,宣恩法院执行局干警到宣恩一银行网点,对被执行人杨某的银行存款成功扣划,执结了一起劳动合同纠纷案,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2月初,申请人周某与被执行人杨某劳动合同纠纷一案,在宣恩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双方同意达成协议,杨某欠周某劳务费24000元,约定自2018年5月13日前向周某还款其中的7000元,并于2019年5月30日前清偿余款。然而还款日到了,杨某却毫无还钱动静,周某多次催促也无济于事,想着第一笔款项就如此不守信用,周某无法相信杨某以后会按期还钱,遂向宣恩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局收案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杨某进行联系沟通,做其思想工作,敦促其尽快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同时告知其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然而,杨某却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而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杨某银行卡上有存款,随即前往银行冻结划扣七千余元到法院专用账户上,并及时将执行过来的全部钱款交于申请人周某。至此,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