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法院打响“槐荫风暴”执行行动第一枪

作者: 虞慧 陈力    发布时间:2019-12-16  访问次数:6088

1213日清晨630分,云梦法院执行局、法警大队40名干警集合完毕,整装待发。此次集中行动专门针对今年未得到执行的案件,分为四个执行组,出动干警40人,警车6台,共拘传10人,拘留4人,执行到位标的13.6万元,执毕5件,和解3件。

左某非法采矿罚金一案,于2019827日在我院立案执行,该案判处左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交纳罚金2万元。左某刑满释放后,以其刚出狱,没有积蓄且开发的房屋没有售卖出去为由,一直未交纳罚金。在今天的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顺利将其从家中拘传到法院,其迫于法律威严,立即打电话让其妹妹送了2万元到法院,此案执行完毕。

陈某从2015年开始拖欠舒某的鸡饲料款13000元,至今未偿还。今年10月份执行干警组织双方调解的时候,陈某承诺会在11月底前将货款还清,但是今天陈某被拘传到法院,依然称没有钱,只有价值约2400元的鸡蛋11箱,陈某称将11箱鸡蛋以物抵债,剩下的钱再分期偿还。双方当事人经过调解无果,执行干警便对陈某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

李某与魏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标的额为本息50万元,此案在2019911日已终结本次执行,即使案件终本,执行干警依然在关注此案,今天已是第三次上门寻找被执行人李某,并且成功将其传唤到法院。到法院后,李某与魏某无法达成和解意见,于是法院对李某采取了司法拘留15天的措施。李某被拘留后,其家属正在积极与法院联系,该案有望在后期得到解决。

据悉,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云梦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槐荫风暴集中执行行动的号召,不惧疲劳,连续奋战,充分展现了法院执行干警良好的工作风貌和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

 

 


编辑: 程勇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