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公开审理喻增国等11人涉黑案

作者: 徐勋伟    发布时间:2018-11-13  访问次数:4086

1112日,喻增国等11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强迫交易罪,赌博罪,窝藏罪等罪名一案在汉川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被告人喻增国等11人系湖北省大悟县人。公诉机关指控,20086月被告人喻增国因抢劫刑满出狱后,将被告人雷湘东等和社会无业、闲散人员聚集在一起,逐渐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犯罪组织,在大悟县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严重危害了当地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在一定区域和行业内,形成了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的相关规定,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当天上午840分,该案准时开庭。控辩双方在合议庭的主持下,依法有序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相关程序,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孝感市直及各县市区干部、群众代表,汉川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干部及被告人亲属共200余人旁听了庭审。

该案是省扫黑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涉黑案件,由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汉川市人民法院管辖。为保证案件审理及安保工作顺利进行,汉川法院成立庭审与安保工作指挥部,组建6个工作专班,组织、调配警力80多人参与庭审安保。

据悉,此案将择日宣判。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