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院长强调: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建国70周年和军运会举办

作者: 柯学文    发布时间:2019-08-27  访问次数:5265

8月23日,在黄石调研的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专程视察两级法院信访中心,看望慰问值勤信访干警,详细了解涉诉信访工作情况。随后,游劝荣院长在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法院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游劝荣院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当前和国庆期间涉诉信访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各级法院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涉诉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努力为庆祝建国70周年和军运会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游劝荣院长强调,信访工作是人民法院和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窗口,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人民法院和广大信访干警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切实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合法诉求表达途径,依法处理群众合理诉求,做到及时了解,及时跟进,及时审查,及时答复,努力维护涉诉群众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把隐患消化在萌芽状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

游劝荣院长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涉诉信访稳控工作。强化常态化风险排查机制,牢牢把握涉诉信访工作主动权。针对立案、审理、执行中可能产生的信访风险或不稳定因素,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案件,将风险防控化解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对各类矛盾纠纷以及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做好法律宣传解释、疏导安抚和动态跟踪工作。要制定涉诉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加强舆情监控研判、妥善应对敏感舆情,做好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法院机关的安全运转和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要从严抓好队伍建设和管理,掌握各类人员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引导疏导工作,确保干警队伍思想稳定,不出任何问题。

游劝荣院长要求,各级法院要严格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坚持院领导接访日制度,带头主动接访、包联包案、协调督办,面对面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加强向党委的工作汇报,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协调,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稳控工作,争取各方支持与配合,共担责任,共同化解,形成整体联动和强大合力。

游劝荣院长要求,全省法院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70周年大庆和军运会期间的安全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